close

如何挑選合適的寵物美容店(下)

以前寵物美容還不盛行的時候,大部分的飼主都自己替寵物洗澡,

後來店越開越多,因為競爭,各店就開始"包月美容"(美容一次送4次洗澡),

但是連鎖體系寵物店用低價誘騙飼主上門,但劣質的洗澡品質與聘用不夠專業的助理服務,所以導致常常發生糾紛鬧上新聞。

建議飼主們在找寵物美容店的時候,

1.挑選店面沒有販賣寵物,環境乾淨明亮,有足夠的空間讓寵物活動消除牠們等待行刑前的緊張情緖尤佳。

2.美容師除了有自己擅長的造型,她們特別的性格也是會吸引不同個性的寵物和飼主,

所以找一天美容師閒的時候(下雨天),跟美容師聊聊也讓寵物和美容師接觸,

藉此從美容師應答是否專業和觀察他們對待寵物的方式有沒有安撫和讚美。

如果美容師願意讓你參觀美容工作檯更好,仔細看每一樣器具都保持乾淨,表示美容師的工作態度亦是如此細心

3.價格適中合理,一分錢一分貨,服務項目有哪些、好的服務品質和洗精用品一定會和價格成正比,

若飼主不想常常花錢送洗澡,除了最多一個禮拜洗澡一次,

學會自己幫寵物擠肛門線、剪指甲、清耳朵,再依寵物毛長來花錢送美容修毛。

 寵物為什麼要洗澡美容  

寵物洗澡美容項目

 

拆結整毛

毛太長容易打結,必須慢慢的梳開,太快硬扯會造成寵物皮膚受傷出現紅腫過敏狀。

修剪指甲

指甲過長除了會抓傷自己,還會導致走路姿勢不良。

修剪腳底毛

腳底毛太長除了容易滑倒,也容易影響散熱,甚至成為跳蚤、壁蝨的藏身之處。

修剪耳毛

耳毛若過於茂密,多半會藏污納垢,進而使耳道發炎、滋生黴菌,散發出臭臭的異味,狗狗也會又癢又難受。

修剪屁屁、肚肚毛
周圍的毛若太長,容易沾黏大小便,衛生堪憂、易產生異味。

修剪眼毛

眼毛過長導致刺激而眼屎分泌物及黏液過多,造成眼周發炎、淚痕及皮毛染色、異味產生。

修剪嘴毛

因為食物或水弄得又臭又髒又打結的口鬚

修剪、清洗體毛

太久沒洗和過長,容易打結、無光澤或發臭、甚至皮膚病

肛門腺

肛門腺出了問題,狗狗會發臭、舔肛門、在地上蹭屁股;如果嚴重到很疼的地步,會快速跑或者追尾巴,或者舔咬尾根,最後產生腫塊,狗狗沒精神,絕食,便秘。

藥浴、牛奶浴、SPA機

減緩皮膚不適症狀、讓毛髮光澤好梳理

arrow
arrow

    小海棉的慢活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